新闻动态
北海道大学Junichi Kobayashi教授受聘交大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5-11-10

Junichi Kobayashi教授和林国强院士学术报告会

北海道大学Junichi Kobayashi(小林淳一)教授近日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授予仪式于115日下午在药学院412会客厅隆重举行。

 

蔡威副校长亲自为其颁发聘书、佩戴交大校徽,并赠送礼物。

仪式由药学院刘明柱书记主持,金拓教授、金慧子教授和张万斌教授等出席授聘仪式。

 

 

116日上午,Kobayashi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林国强院士在生物药学楼树华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Chemistry and Biology of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 from Marine and Other Sources”和“手性化学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地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金拓教授主持,会上Kobayashi教授和林国强院士的精彩报告为药学院的师生呈现了一场内容广泛营养丰富的学术盛宴,两位教授还和与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往事及在科研创新实践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不断提高创新和合作能力,结合实际需求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Kobayashi教授一直致力于海洋生物、药用植物和微生物活性产物的分离、结构鉴定、合成、作用机理和构效关系等基础研究及其在药物先导化合物和生物探针中的应用研究,享有国际级的学术声誉。至今为止已在JACSIF=12.1),OLIF=6.4),JNPIF=3.8)以及BMCLIF=2.4)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30篇,在Chem. Rev.IF=46.7)和Nat. Prod. Rep. IF=10.1)等杂志上发表综述论文52篇,编写了The Alkaloids, Comprehensive Nat. Prod. Chem.等著作18本。他还是Molecules, Marine DrugsNatural Medicines等学术期刊的编委,Progress in the Chemistry of Organic Natural ProductsSpringer系列丛书)的共同编辑。因其突出贡献,小林淳一教授于2008年获得了日本感染病医药品协会颁发的Sumiki-Umezawa纪念奖,在2013年获得了日本生药学会奖,以及在2015年获得了日本制药学会奖等奖项。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