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心心相迎——药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入校
供稿:叶晨娴 徐心怡 殷云芝     发布时间:2015-09-15

912日,药学院一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2015级本硕博新生怀揣着对交大的憧憬涉足这片陌生的风景,至此开始一段灿烂年华,流金岁月。

阴蒙蒙的早晨,掩不住学子们求学的渴望,志愿者们殷切的期待。不到7点,药学院学工办、教务办负责老师以及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新体育馆内外场,着手布置迎新现场,以可爱的展板展示学院对新生亲切的关怀和热烈的欢迎。部分志愿者们等候在学校巴士迎新点,高举着药学院的院旗和引导牌,接应新生和家长;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在接待处耐心地回应家长和新生的询问,细致地讲解新生报到的具体流程,并引导新生前往内场办理报到手续。

学院领导也十分关心并重视迎新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康健老师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的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解答现场新生和家长的疑问,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下午14:00,在药学院5号楼412会议室举行了“药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旨在搭建新生家长与学院老师的沟通交流平台,便于家长更好的掌握新生们的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更好的帮助新生度过大学里新学习方式和独立生活的适应期。会上,药学院院长朱建伟教授为新生及家长做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交大药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发展迅速,在短短的十五年内,凭借自身的实力跻身国内高校前列。院党委书记刘明柱老师介绍了药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激发了新生们对药学的学习热情,康健副书记则与家长们沟通了家校合力育人的重要性,赢得了家长们的一片赞同,本科生班主任张宝红老师、副班主任王彦老师分别对本科新生表达了自己殷切的期望,祝愿大家有愉快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本科生教务秘书刘晓侠老师全面介绍了本科生的四年培养计划,让新生对四年的学习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晚上18:30,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暨班级凝聚力建设活动。药学院党委刘明柱书记、朱建伟院长、康健副书记、团委书记石楠老师及新生班主任们参加本次活动。刘明柱书记认真地向新生们介绍了药学院的概况。药学院成立已十余年,学术底蕴浓厚,期间人才辈出,佳绩显赫。他对2015级新生也做出了希冀,做研究要认真踏实,要学会充分利用时间。随后康老师发言,谈到如何度过在交大的青葱岁月,他指出,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十分必要。怀抱一颗年轻、感恩、上进的心,定能让你在交大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岁月。入学教育结束后,康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体验式培训之团队凝聚活动,各班级由班主任带领分别开展了互动,通过简单趣味的名声飞扬,零零七等破冰小游戏快速的让同学们相互认识熟悉起来,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概念和团队凝聚力。

今年我院举行的这一系列欢迎新生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迎新仪式,更增加了药学院新生对学院、对学校的认识和认同。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寄托,在新生们的心中燃起理想之火,为同学们尽早熟悉班级同学和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