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召开国际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09

       127日下午,伴随着明媚的阳光,药学院国际研究生工作研讨会在交大闵行校区教师活动中心顺利召开。药学院刘明柱书记、朱建伟院长,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杨大伟、药学院相关课题组长、教师代表及部分留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药学院外事副院长傅磊教授主持。

    刘明柱首先致辞,介绍了在交大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在学科评价体系以及院系考核体系中,国际化程度将是药学院发展过程中具有指引性的指标。

    研讨会整个议程分为三个环节,研究生院杨大伟首先为参会师生解读了交大国际研究生招生培养政策及发展趋势和重点,介绍了2016年国际研究生的入学申请流程和奖学金申请程序,并对药学院教授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接着,傅磊介绍了药学院在国际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中的现状,并邀请两位国际研究生代表(2013级博士生Hema Negi2015级博士生Jennifer Batara)畅言在交大学习、生活过程中的积极面和存在问题,为学院国际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对学院国际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就导师的招生需求、研究生培养途径、全英语课程建设、招生录取工作以及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国际研究生工作研讨会在热烈讨论中结束,朱建伟表示国际研究生工作不仅是建立国际一流药学院的基础工作,而且也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并希望借力学院师生智慧,促进学院国际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