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创新药物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供稿:史路     发布时间:2015-12-21

    12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创新药物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交大药学院生命药学楼5号楼一楼大厅举行。上海交大副校长蔡威,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王浩、首席专家陈代杰,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陈睦共同揭牌。王浩和上海交大药学院院长朱建伟代表双方签约。仪式由上海交大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柱主持。

 

 

    蔡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创新药物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能够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双方能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和务实的合作。

王浩介绍了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的整体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科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药学院和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成为世界一流药物研发中心,并宣读了创新药物联合研发中心的理事会名单。

    朱建伟介绍了创新药物联合研发中心研发项目的申报和初评情况。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崔菲、上海交大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晓棠宣读了双方互聘教授名单,并颁发聘书。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陆伟根,上海交大医学院医管处副处长张斌渊、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主任周炯、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罗哲,以及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研究员代表和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是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是国家医药行业技术创新基地、国药集团科技创新平台。总院拥有5家研发机构,4个国家级中心,分别是国家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国家药品包装材料科研检测中心、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创新药物与制药工业重点实验室;3家医药企业以及3本医药核心期刊等。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