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融合·创新”第五期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供稿:江文丽,王佳悦     发布时间:2015-12-21

1218日上午900,第五期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于树华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积极响应了学校“学在交大”的活动,以“学科融合助力药学创新”为主题,主要立足于“融合”和“创新”两大关键词,旨在给药学相关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营造一个交流学术成果,分享科研经验的舞台,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活动通知一出,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及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的众多同学前来报名,论坛现场的精彩展示更是迸发出同学们智慧的火花。

莅临此次学术论坛的嘉宾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柱老师、党委副书记康健老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奖者冯国芳同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和理学院数学系的研究生会主席。此次学术论坛以药学院的李晓波教授为特别顾问,由傅磊、殷明两位老师为学术组长,路慧丽、彭芳、沈琦、王彦、伍善广五位老师为成员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作为专家评审团,并邀请了2011级博士研究生薛云同学和2013级硕士研究生陈昊同学担任学生评委。

首先,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柱老师和本次论坛学术委员会组长殷明老师进行致辞。刘明柱书记指出了学科融合和创新在药学研究中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研究生运用聪明才智,在学术研究中大胆创新。殷明老师则向本次论坛研究生精彩表现表示祝贺,对药学院腾飞的未来提出美好畅想。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胡海洋同学代表出席此次论坛的兄弟院系发表了致辞,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肖汉同学作筹备工作委员会报告。

 

 

此次活动共分为口头展示和海报展板展示两个部分。在口头展示部分,13名硕博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八分钟展示和两分钟评委提问环节,向评委老师及观众们详细地介绍了涉及各个领域科学研究的新成果,并就现场的提问进行了清楚明了的解答。

 

 

在海报展板展示部分,11位同学先进行一分钟的电梯演讲,简要介绍其海报内容,随后进入自由交流和评委点评环节。在活动现场,大家自由交流,相互学习,碰撞着思维的火花,点燃了创新的激情。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留学生前来,使同学们在相互沟通的过程中既增长了学识,又增进了友谊。

 

 

 

 

经评委点评和打分,最终王飞虎同学以其“肿瘤靶向和刺激相应性的纳米药物治疗原位肿瘤及其转移”的精彩报告荣获特等奖,张仟鹏、徐佳同学荣获一等奖,齐震、许蒙、黄道伟、杨小玉同学获二等奖,陈培清等同学获三等奖。在海报展示中,赵芹芹、孙明丽同学荣获最具人气海报奖,黄茜等同学获得最具潜力海报奖,章鹭臣等同学获得优秀海报奖。

 

 

 

在接近尾声之时,殷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展示的研究成果做了简要点评。受邀出席的优秀学生代表陈昊同学则就自己参加的第十四届挑战杯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沈琦老师为论坛致闭幕词,他总结了论坛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对此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科研方面的寄托和希望。

 

此次学术论坛为广大研究生、博士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增强了药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氛围。研究生学术论坛已经逐渐成长为药学院的学术品牌活动,希望在今后能继续发挥其作用,办的越来越好。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