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药学院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制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4-27

 

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制药工程硕士招生目录

专业课考试科目参考教材注释

药学院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应用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的需要,我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自1998年起开始招收和培养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一种职业学位,它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侧重于工程应用。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以进校不离岗方式,按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正规和系统的培养。工程硕士学位论文(设计)主要研究和解决本领域工程实践中的技术问题。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集成电路工程、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若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研究生,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我校项目管理领域的考生必须具备理工科本科生毕业背景,其中报“制造业与工程项目管理”方向的考生应具有制造行业工程、管理相关工作经历;报“IT项目管理”方向的考生应有IT行业工程、管理相关工作经历;报“土木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方向的考生应具有土木建筑行业工程、管理相关工作经历。

三、报名方法

2011年专业学位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下三个阶段的全部报名流程,缺一则报考无效。

第一步: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所有报考者须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可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现场确认前,可以随时浏览、修改相关信息。

提醒考生注意:1、须认真仔细核对本人填写信息是否正确,尤其是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字段,如果错误填写导致不满足报考条件,即使参加考试也将无法录取。2、在网上报名时务必选择现场确认点为“上海交通大学”,否则我校将无法获得考生的网报信息,影响考生正常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3、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请务必在“备注字段1”中注明报考院系代码(如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系代码为“010”),否则会影响考生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院系代码请查询附录《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工程硕士生招生目录》。

第二步:现场确认及缴费

现场确认:

成功完成网上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具体时间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上相关通知为准)到上海交通大学现场报名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陈瑞球楼102-105室)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网报编号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通过专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同时现场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交收表处存档。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同时,考生领取2011版《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并认真阅读遵守。

提醒考生注意1、2011年所有报考我校在职攻读专业学位的考生务必到“上海交通大学”现场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否则我校将无法获得考生的报名信息,影响考生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2、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规定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若在报名期间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采用预报名方式:用现有身份证件(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但考生须在现场确认时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附上现有身份证件复印件交研招办备案),承诺于2011年10月10日前取得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全国联考和我校第二阶段的专业课考试。届时不能兑现承诺者,预报名无效,不能下载准考证,不能参加考试,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我校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单独组织此类考生的身份证件信息修改和确认工作。

缴费:

1 现场缴费:全国联考报考费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需以现金方式缴纳全国联考报考费:工程硕士80元。

2 网上缴费: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

考生须于2011年7月21日至29日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网上报名——在职联考,进行网上缴纳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工程硕士160元。

提醒考生注意: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不接受考生的现场现金缴费。若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则不能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

第三步:资格审查

1 资格自审

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考生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 我校资格审查

2011年我校对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的审查安排在综合面试前进行。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需在综合面试前,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自行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需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填写的各项内容,由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单位公章。然后,考生需携此《资格审查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具体时间、地点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上的相关通知为准)办理资格审查手续。如考生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我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特别注意事项:

1、以上三个阶段的报名流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履行并完成,缺一则报考无效。

2、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报考条件,确定自己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3、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时,考生务必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到现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理;考生务必牢记本人的网报编号。

4、全国联考报考费需以现金方式在现场确认时缴纳;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缴纳,不接受考生以现金方式在现场确认时缴纳。

5、报考我校的考生务必在网上报名时选择“上海交通大学”为现场确认点。

四、考试方式及科目

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国家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GCT”试卷满分400分,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报考我校的考生外语语种必须选考英语),每部分各占100分。GCT考试时间为2011年10月30日上午8:30-11:30,具体考试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考生可于2011年10月15日起,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自行下载准考证并仔细阅读。考生的“GCT”成绩一年有效,即招生当年有效。

第二阶段:我校自主组织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和综合面试。

专业课考试形式为笔试,时间为3个小时,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参见附录《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工程硕士生招生目录》。专业课考试时间为2011年10月30日下午14:30-17:30,考试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上海市闵行东川路800号),具体考场分布情况及相关注意事项,考生可于9月上旬,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专业学位招生”查看。考生凭全国联考GCT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专业课考试。

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形式和内容由各院系根据专业领域培养的要求而定,以面试形式为主(个别院系可以加试笔试),重点考察考生的工作业绩、科研成果、专业知识、个人兴趣和研究计划等。综合面试在学校划定复试分数线后进行,相关通知请届时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五、录取原则

我校自主确定复试(综合面试)分数线及人数,根据考生的全国联考GCT成绩、我校专业课考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对于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及科研成果突出的考生,经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我校2011年工程硕士招生规模为1400人。其中,项目管理领域录取限额为200人,包括“制造业与工程项目管理”方向和“土木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方向限额为100人,“IT项目管理”方向限额为100人。

六、培养与学位授予

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为委托培养,录取后与学校、工作单位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三方),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人事档案关系等。学习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医疗费用等均由工程硕士生所在单位承担。工程硕士研究生实行校企联合培养的方式,每位研究生都要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导师联合指导其论文工作,其中一名来自企业,一名由学校选派。在职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学位论文后,可申请在上海交通大学组织的论文答辩。通过论文答辩,符合其他有关要求,并经过上海交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学制为2.5年,学费标准见附录(《2011年在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学费标准》),按学年收费。上课地点在上海交大校内。

七、咨询和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339室

邮 编:200240 电 话:(021)62821069,34206123

传 真:(021)34206841 网站:http://yzb.sjtu.edu.cn

E-mailkpzhang@sjtu.edu.cn huang_xy@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制药工程硕士招生目录

系所代码及名称

工程领域名称及代码

考试科目

专业课考试科目(含参考教材)代码

170药学院

●430136制药工程

1.GCT考试

2. 药学概论

3. 综合面试

109

 

 

专业课考试科目参考教材注释:

109药学概论参考书目: 《药学概论》,吴春福主编(第二版),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药学院联系方式

邱明丰

34204052

mfqiu@sjtu.edu.cn

http://pharm.sjtu.edu.cn

徐 蓉

34207048

xurong@sjtu.edu.cn

http://pharm.sjtu.edu.cn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