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科普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19

近日,新冠疫情感染人数持续增多,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邀请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科医院、仁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4位行业导师,为广大师生释疑解惑,科普用药安全,助力科学防疫。

一、 提供科学用药指导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范国荣团队、胸科医院药剂科主任焦正、仁济医院药学部主任林厚文团队、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高建四位导师结合不同症状给出了对症药物,提供了详细的备药清单,针对不同药物之间的搭配与禁忌给出建议,解答药物的具体疗效和副作用,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科普了用药安全。

二、 解答特殊人群注意事项

四位导师针对孕妇、儿童、基础疾病患者以及阳愈人员等特殊人群,给出了具体的注意事项。例如孕妇感染如何服药,对胎儿的影响以及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如何用药给出了详细解释。

三、 推荐中医药防治方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近日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表明中医药在新冠病毒的预防和治疗中可发挥重要作用。本次用药指导中高建从重要成分出发,介绍了详细的代饮茶预防方案,莲花清瘟的配伍禁忌等,从中药角度出发给出了新冠防治的又一思路。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