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2014-04-25

报考我校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法律硕士(J.M)、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请按下列步骤办理报名手续:

第一步: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所有报考者须在71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可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现场确认前,可以随时浏览、修改相关信息。

提醒考生注意:1、须认真仔细核对本人填写信息是否正确,尤其是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字段,如果错误填写导致不满足报考条件,即使参加考试也将无法录取。2、在网上报名时务必选择现场确认点为“上海交通大学”,否则我校将无法获得考生的网报信息,影响考生正常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3、报考工程硕士的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请务必在“备注字段1”中注明报考院系代码(如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系代码为“010”),否则会影响考生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院系代码可查询“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工程硕士生招生目录”(附件1)。

第二步:现场确认及缴费

现场确认:

成功完成网上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具体时间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上相关通知为准)到上海交通大学现场报名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陈瑞球楼102-105室)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网报编号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通过专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同时现场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交收表处存档。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同时,考生领取2011版《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并认真阅读遵守。

提醒考生注意12011年所有报考我校在职攻读专业学位的考生务必到“上海交通大学”现场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否则我校将无法获得考生的报名信息,影响考生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2、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规定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若在报名期间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采用预报名方式:用现有身份证件(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但考生须在现场确认时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附上现有身份证件复印件交研招办备案),承诺于20111010日前取得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全国联考和我校第二阶段的专业课考试。届时不能兑现承诺者,预报名无效,不能下载准考证,不能参加考试,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我校将于101012日单独组织此类考生的身份证件信息修改和确认工作。

缴费:

1、 现场缴费:全国联考报考费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需以现金方式缴纳全国联考报考费: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80元;法律硕士、会计硕士160元;公共管理硕士240元。

2、 网上缴费: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

考生须于201172129日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网上报名——在职联考,进行网上缴纳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160元;法律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80元。

提醒考生注意: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不接受考生的现场现金缴费。若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则不能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

各学位类别报考费缴费标准对照表

学位类别

全国联考报考费

(现场缴费)

我校专业课考试报考费(网上缴费)

缴费总额

工程硕士

80

160

240

农业推广硕士

80

160

240

兽医硕士

80

160

240

风景园林硕士

80

160

240

法律硕士

160

80

240

会计硕士(MPAcc

160

80

240

公共管理硕士(MPA

240

80

320

 

第三步:资格审查

1、 资格自审

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考生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 我校资格审查

2011年我校对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的审查安排在综合面试前进行。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需在综合面试前,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自行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需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填写的各项内容,由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单位公章。然后,考生需携此《资格审查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具体时间、地点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上的相关通知为准)办理资格审查手续。如考生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我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特别注意事项:

1、以上三个阶段的报名流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履行并完成,缺一则报考无效。

2、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我校2011年招生简章中公布的报考条件,确定自己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3、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时,考生务必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到现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理;考生务必牢记本人的网报编号(建议: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自行下载打印报名表并携带前来现场确认)。

4、全国联考报考费需以现金方式在现场确认时缴纳;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缴纳,不接受考生以现金方式在现场确认时缴纳。

5、报考我校的考生务必在网上报名时选择“上海交通大学”为现场确认点。

准考证发放:

20111015日后,考生可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自行下载准考证。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工程硕士生招生目录

院系代码及名称

工程领域代码及名称

考试科目

专业课考试科目(含参考教材)代码

招生领域

研究方向

备注

010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430124船舶与海洋工程

1GCT考试

2. 数学

3. 综合面试

101

含船舶设计制造、轮机工程及自动化、海洋工程

 

430141物流工程

1GCT考试

2. 管理基础

3. 综合面试

102

仓储及交通运输

 

430114建筑与土木工程

1GCT考试

2. 材料力学

3. 综合面试

103

 

 

430123交通运输工程

1GCT考试

2. 交通运输工程基础

3. 综合面试

110

 

定向签有联合培养协议的集团班招生

430140项目管理

1GCT考试

2. 管理基础

3. 综合面试

102

建筑土木工程项目管理

 

02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430107动力工程

1GCT考试

2. 数学

3. 综合面试

101

 

 

430127核能与核技术

1GCT考试

2. 数学

3. 综合面试

101

 

定向签有联合培养协议的集团班招生

430102机械工程

1GCT考试

2. 数学

3. 综合面试

101

 

 

430137工业工程

1GCT考试

2. 管理基础

3. 综合面试

102

 

 

430141物流工程

1GCT考试

2. 管理基础

3. 综合面试

102

企业物流及系统规划

 

430135车辆工程

1GCT考试

2. 数学

3. 综合面试

101

 

 

430140项目管理

1GCT考试

2. 管理基础

3. 综合面试

102

制造业与工程项目管理

 

030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430140项目管理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邮编200240,电话:(021)34204048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