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9-28

一、招收原则

参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办法”。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2944.htm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或IELTS≥6.0)。

5、在目前就读学校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7、参加我院2023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所有学生需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条件)

 

三、招生专业及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推免生类型

学术型

药学(100700)

直硕生、直博生(包括“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

专业学位

生物与医药(086000)

直博生

专业学位

药学(105500)

直硕生

 

四、注意事项

已获得我院“优秀营员”的考生需按照邮件通知的时间节点,直接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按照夏令营优惠政策中的拟录取类别报考我院,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复试、拟录取”等操作。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录取参照2023年优才夏令营选拔结果通知中给出的报考类型,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五、其他

1、学费: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上的公示学费项目。

2、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3、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联系方式:

电话:021-34206120

邮箱:pharmacygrad@sjtu.edu.cn联系人:傅老师

 

药学院

2022年9月28日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