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0-09-28

一、招生原则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招生原则请参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实施办法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2944.htm。

二、招生专业和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备注

直博生

药学

100700

需提前联系导师,经导师同意确认后报名

学术硕士

药学

100700

仅面向夏令营优秀营员

专业学位硕士

药学

105500

 

、复试申报、安排及要求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要求CET6≥460TOEFL≥90IELTS≥6.0),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4国内重点院校优秀本科生,推免生资格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5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二)申请办法

1. 参加过夏令营且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申请人:

无需再次参加推免生面试。请等待邮件通知并按照相关时间节点报名如错过通知的报名时间,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2. 其他申请人:

如有意向报考我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请于2020108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注:

1直博生导师请参考我院2021年博导名单http://pharm.sjtu.edu.cn/notice/3474.html有意愿报考直博生的同学需提前与报考导师联系,在获得导师同意确认后再报名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般在正式入学后的2周内通过“师生互选”确定导师。

(三)申请材料

1.本科成绩单及本科排名;

2.本科学校提供的推免证明材料;

3.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和其他英语证书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没有可不提供);

5学籍认证报告:认证报告的获得方法请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学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

6.本人简历一份。

7.博士阶段研究计划书(推免直博生提供)

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请在108日前发送邮件至 pharmacygrad@s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2021年推免生申请材料+姓名”。学院收到报名信息后,会根据学院初选入围情况,邮件或电话通知入围者面试安排,请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如未接到电话或者邮件,则为未入围。

(四)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录取办法和原则

1.夏令营优秀营员参照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优才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可享受优惠专业”,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2.非夏令营考生

(1)直博生:按照报考直博导师推免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2)硕士: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3.录取优先级:“优秀营员”考生 > 非夏令营考生

(六)学费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上的公示学费项目。

(七)其他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请同时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https://yzb.sjtu.edu.cn/

 

联系咨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5号楼405办公

邮编:200240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方式:021-34204462pharmacygrad@sjtu.edu.cn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