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全面展现我校受资助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奋发向上、励志成长的青春风采,挖掘我校学生中奋发自强的故事,激励广大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努力不懈。学校将组织开展2022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同时欢迎曾经获得过各类资助(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补、学费减免等)或参与到资助捐赠中的校友积极参加。

二、活动主要内容及材料要求

活动一:主题征文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在校生,要求围绕“学生资助”这一主题展开,题目自拟,相关主题可以围绕资助政策如何助人成长、资助诚信的重要性等展开。可撰写本人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故事与感悟,可撰写本人在帮助他人通过资助政策和项目获得成长的故事与感悟,可撰写本人对于资助诚信的认识。

(1)体裁要求:体裁建议以记叙文为主,字数1000-2000汉字,并附个人照片3张(JPG格式,1M以上大小)。

(2)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汉字以内),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固定值20磅)。

(3)命名规则:学生征文命名为“征文-学院-姓名-学号-题目”。题目下请注明本人的学号、姓名、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

 

活动二:主题案例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开展资助工作的教师、辅导员,参评案例应为未曾发表、未在其他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得过荣誉的原创案例,须隐去涉及学生的基本信息。

案例可围绕如何使用资助政策组合、优化资助项目设计,达成助学、筑梦、铸人效果最大化,可聚焦精准度、育人性、信息化等不同角度展开,切忌写成某一方面的工作汇报。

(1)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汉字以内),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固定值20磅)。

(2)命名规则:案例命名为“案例-学院-姓名-学号/工号-题目”。题目下请注明本人的学号/工号、姓名、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

 

活动三:主题影像活动评选(宣传画、摄影、微视频)

该活动主要面向在校学生、教职工,以“资助让梦成真”、“资助诚信”、“我与交大共呼吸”、“青年与党”为主题,或设计主题宣传画,或拍摄相关主题下学生、教师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制作成微视频,可配上相应的诗歌、短文(原创短诗或引用皆可,引用请标明出处),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设计理念进行简要概述。

(1)设计要求: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形式不限(主题宣传画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格式要求:主题宣传画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作品大小不超过60M;微视频时长不超过60秒,大小不超过1G,MP4格式。

(3)命名规则:教师主题宣传画、摄影、微视频命名为“学院-姓名-工号-题目”,学生主题宣传画、摄影、微视频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题目”。设计理念中请注明本人的学号/工号、姓名、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

 

活动四:主题人物评选。

该活动即“凡星”励志典型人物评选,详见《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三、材料提交方式

2022年5月23日晚22:00前,请参加的老师或学生点击以下相关链接,在线填写基本信息并根据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主题征文:https://ssc.sjtu.edu.cn/f/347b1e0f

主题案例:https://ssc.sjtu.edu.cn/f/39464980

主题宣传画、摄影、微视频:https://ssc.sjtu.edu.cn/f/2ccf5099

校友提交的材料请提交至sjtupharm@126.com。

四、活动流程与奖励

活动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各项活动的获奖作品。原则上,6月底前将分别完成所有活动的评选,主题征文活动、主题案例活动、主题影像活动将按提交作品数的5%、10%和20%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若干;主题人物评选活动详见《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五、相关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学校对本次活动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