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上海市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各位同学:

现就我院2019-2020学年上海市奖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标准与申请条件

我院名额为1名,奖励标准为8000元。上海市奖学金申请者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与上海交通大学学籍的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具体申请条件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5、同一学年内,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者严格不兼得;

6、申请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原则上须位于前10%(含10%)。

若学生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有一项未在前10%但在前30%(含30%),那么该生必须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况下(荣获重大奖项),才具备申请上海市奖学金的资格,同时,需要向上海市教委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

具体如下:①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②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 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③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④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⑤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⑥在艺术展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参加省级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⑦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上述七方面之外,如在其他方面有同等级别的特别优秀表现,在上海市奖学金评审过程中也可作为突出表现提交相关材料。

二、时间安排

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填写奖学金通用申请表,于10月5日(下周一)中午11:30前将申请表发至sjtupharm@126.com,并提交纸质版申请表及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相关证明材料至药学院5-403学工办。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upload/file/20200928/20200928211938.doc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