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
创新免疫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9-18

创新免疫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3月获科技部批准建设,实验室定位“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免疫创新疗法,对接生物医药领域源头创新的国家战略需求,以炎症性疾病和恶性肿瘤等疾病相关的免疫学原创基础研究为突破口,通过发现疾病新机制、确证新靶标、发展新技术、创制新药物,通过产学研医有机结合,搭建全链条创新免疫治疗研发体系,实现我国原创免疫药物零的突破以及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国家使命。

创新免疫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在原有的药明康德技术平台和研发能力基础上,将重点依托上海医药集团丰厚的产业化资源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雄厚科研基础与临床资源,汇聚全球顶尖免疫药学人才,聚焦创新免疫治疗,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理论创新策源地、高层次人才聚集地和重磅产品孵化地,对接国家对于生物医药的产业需求,成为全国创新免疫治疗研究示范性基地和应用高地。实验室将面向国家医药领域重大需求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免疫学原创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上海医药龙头药企的带动作用和其完善的技术平台体系,缩短创新免疫疗法从实验室走向临床应用的研发时间,提高我国免疫相关疾病药物研究水平,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源头创新及国际影响力,提升相关疾病的治愈率。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