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2021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儿童罕见病与治疗药物发现” 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文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6

一、论坛简介

为提高研究生交叉创新意识,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鼓励多学科交叉思想碰撞,药学院拟定于2021年12月17日举办2021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儿童罕见病与治疗药物发现”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聚焦罕见病领域,尤其是精神疾病发病机制、临床治疗、药物发现、药理以及制剂递送等方面的研究,以论坛为媒介,通过药学、化学、材料学和临床之间的交叉融合,开阔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扩宽研究思路、拓展思维、提高创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生学术论坛也是我校研究生交流思想、分享成果、展露才华的学术盛会。同时论坛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启迪智慧,引领创新。

二、征集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市高校在校研究生,也欢迎其他高校在校研究生参加。

三、征集范围

1. 学术论文征集范围

涵盖基础药学、临床医学、化学、生物学、医学、公共卫生学,以及“药+X”交叉研究领域,论坛特别面向以下的研究方向(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儿童罕见病与药物研究
  2. 精神类疾病与药物研究

(3) 药学与临床、药+X交叉研究

已公开发表(在研究生就读期间)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征文指南是为选题提供参考,不是内容题目,可以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课题,不局限于征文指南。

 

四、报名要求

1、本次论坛投稿只接受电子版,请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投稿。投稿材料含报名登记表、论文全文、摘要,所有文件压缩为一个文件包,以“所在单位+姓名+论文名称”命名,作为电子邮件的附件发送。电子邮件的主题栏请填写【交叉学科论坛-作者姓名】。论文全文、论文摘要请按照模板格式进行排版,不接受其他格式。

2、请于2021年12月8日17时前,投稿至hysun@sjtu.edu.cn邮箱。

3、所有投稿将由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并与投稿研究生最终确定参加形式(PPT口头报告或者壁报展示)。

4、论坛接收的论文不公开发表,只整理为论坛论文摘要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五、征稿奖励

论坛组委会将从投稿作品中,对于入选的论文将进行大会报告交流,入选的壁报进行现场展示。并对入选的论文和壁报进行评选和表彰。

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1:报名信息表

附件2:论文及摘要模板

附件3:墙报模板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