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康龙化成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之五-碳硼烷可控官能团化
发布时间:2019-12-24

上海交通大学/康龙化成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之五

碳硼烷可控官能团化

谢作伟 院士

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

 

 

时 间20191230日(周一15:30-17:00

地 点:图书信息楼八楼多功能厅

邀请人:张万斌 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卓敏化学讲座教授。1983年毕业于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化学系,1986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学位,1990年于该所获博士学位(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1991年赴美国南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5年受聘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他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和主族元素化学的研究,核心工作包括碳硼烷,超级碳硼烷,金属碳硼烷和低价硼化学, 在国际主流期刊已发表290多篇论文,其工作多次在美国化学会周刊C&EN上作为亮点介绍。谢作伟教授以第一完成人获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年中国化学会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及2003年香港裘槎基金会杰出研究奖。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