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一些有重要活性天然产物的合成研究》
发布时间:2018-03-15

题目:一些有重要活性天然产物的合成研究

报告人:青年千人,药学院特别研究员孙占奎博士

主持人:郭圣荣教授

报告地址:生物药学楼5-412室

报告时间:2018年3月19日,下午14:00开始

 

 摘  要:天然产物是生物初级代谢及次级代谢的产物,许多天然产物具有重要的生理活动。在过往的研究中,孙占奎博士发展了一些新的合成策略,可以高效实现一些复杂天然产物的手性合成,其中包括生物碱、螺环缩酮、大环内酯以及甾体类天然产物。孙占奎博士将探讨一下其在天然产物全合成当中的心得体会。

  

个人简介:2003 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之后进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马大为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碱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工作。博士毕业后先在德州农工大学,之后主要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工作。回国后入选第十三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的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的研究兴趣包括:针对多重耐药性细菌的新型抗生素的开发;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合成及合成方法学、结构改造及药物化学研究;蛋白质侧链的化学修饰方法以及应用。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