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诚邀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22-10-28

一、背景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0年2月26日。建院以来,药学院始终以追求卓越的信念,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药学院为奋斗目标,践行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以本科教育为立院之本,以研究生教育和科研为强院之路,充分发挥学科齐全、研究力量雄厚的优势,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具有竞争力的研究型和创新型药学领域人才。

学院拥有药物化学生物系、药剂学系、生药学及天然药物系、药物分析系、临床药学系、药理与毒理学系、生物技术与微生物系、药物设计生物学系。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药学学科进入A类学科,2017年起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目前,药理学和毒理学专业在US NEW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位于第24位,QS学科排名第55名,ESI全球高校学科排名进入前1‰。

为进一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院建设,上海交通大学药学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积极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加。

二、论坛介绍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形式和内容:

1、形式:腾讯会议在线参加

2、内容:学术研讨、青年学者报告、人才洽谈等。

时间:2022年12月中旬

宗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和加盟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搭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推动药学发展。

三、报名条件

1、具有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3、具有博士学位,并有相关领域三年及以上科研工作经历;

4、已体现出良好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独立开展学术研究、主讲课程和指导博士生的能力;

5、未来研究方向明确,且与药学院学科和教师团队的发展方向相契合。

四、学科领域

1、药理学:尤其是神经药理,肿瘤药理,免疫药理,心血管药理等;

2、毒理学、药物代谢学、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微生物药学、生药学、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精准药物设计、临床药学和药事管理、药物化学(小分子和大分子药)等。

同时欢迎其他药学相关学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投递材料。

五、报名方式

报名:请准备个人简历(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联系邮箱、学科方向、教育和工作经历、学术成果等),并填写《药学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报告信息表》(点击“阅读原文”获取),两份材料发送至邮箱pharmfaculty@sjt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学科方向+青年学者论坛”。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

邀请:学院将组织评估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估,通过评估的申请人将收到正式参会邀函。

邀请截止时间:2022年12月7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86-021-34205217

电子邮箱:pharmfaculty@sjtu.edu.cn

附件1:XXX-上海交通大学药学前沿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