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参与建设的上海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3月12日上午,张江高等研究院举办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启动活动,高研院执行院长向导、药学院院长张翱、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主任洪亮及团队师生到场参加,科研院王姝老师特邀到场。

向导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的成立是顺应国家交叉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心要紧紧抓住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化学等学科交叉战略机遇,借助张江高研院实验室,推动科学研究,努力成为专业领域内科研引领者,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学校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方向的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张翱指出,人工智能赋能生物医药研究是交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的重要内容,中心在张江高等研究院成立标志着中心将融合院内各平台、各学科的优势力量,运用人工智能新技术新方法,进行深度合作,推动生物医药重大成果的产出,培养优秀前瞻性人才。药学院作为中心共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选派更多从事生物医药研究的科研人员入驻,并全方位提供支持,共同推进中心的发展。同时,他也希望中心能够有清晰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围绕领域核心问题,脚踏实地谋发展。

洪亮表示,感谢学校及高研院在中心成立过程中提供的大力支持。中心实验室是在万众期待中投入使用,中心未来将在这块土地上努力科研,并通过开展论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与高研院周边药企通力合作,不辜负学校对中心的期望。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团队师生参观了实验室、公寓和张江校区体育空间,纷纷表示希望尽快搬迁至高研院,未来能在高研院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是高研院重点打造的科研中心,通过集聚计算、AI、生命科学、药学、医学、化学等交叉学科人才,聚焦人工智能辅助创新药开发、病理探究等重大核心科学问题;赋能分子合成路径设计、合成机理研究,将致力于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从新靶点发现到新药开发的完整闭环。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