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势科技公司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2日下午,深势科技生物医药副总裁范梦奇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药学院院长助理邓刘福教授参加座谈交流,马步勇教授主持会议,丁春勇研究员等相关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邓刘福教授对深势科技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药学院的相关情况,药学院学科齐全、研究力量雄厚,已经构建了完整的药学研究体系,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基于深势科技在“AI for Science”科学研究范式上的优势,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开展深入合作。

深势科技大分子研发负责人温翰结合深度学习、物理模型、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介绍了基于AI for Science的新一代抗体和RNA药物设计方案,包括大分子发现、设计与改造、抗体性质预测、RNA结构预测及下游任务等相关领域,以及完整高效的解决方案。王喜分享了深势科技在RNA结构预测方面的研究进展。宋珂介绍了深势科技药物计算设计平台的功能特色以及在教学科研场景中的应用。

马步勇教授介绍了药学院相关教师及团队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双方针对药学院各团队的科研需求,就药物-靶标相互作用、蛋白质相互作用、RNA结构预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后续在实践教学、平台引进和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