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红色之旅 医药同行”—药学院实践团赴上海医药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6

2022年7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实践团赴上海医药国际业务事务部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调研。

活动开展之前,团队负责人内部首先进行了详细的会议研讨,制定了此次实践活动的行程安排、人员分工等,并以问卷的形式调查收集了同学们对行业内热切关心的问题,形成了交流会讨论提案,为实践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午九点,在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的带领下,实践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条件下一起踏上了前往上海医药的交流之旅。

上海医药国际业务事务部总经理韩晓慧与人事处主任傅惟惟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并为大家展示了上海医药在全球的公司分布概况和战略规划。上海医药是一家极具现代化与国际视野的医药企业,不仅在国内占据了很高的市场比重,在新加披、越南、泰国、新西兰、苏丹也都成立了办事处,业务领域遍布全球。

随后,韩晓慧和傅惟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内部,室内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健康生态的休息区域,让同学们流连其中,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近一步的交流,韩晓慧首先对交大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而后提到自己和傅惟惟都是交大的校友,看到学弟学妹们倍感激动与亲切。高杏就交大药学院的发展现状、毕业就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精炼的介绍,韩晓慧也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进出口贸易的运作模式和工作内容,双方在交流中不断增进了友谊与认识。

会后,同学们也就行业时事积极提问、热烈参与讨论,针对“4+7药物带量采购”,“SPD医院药房承包”等相关问题,韩晓慧和傅惟惟也从国内外医药大环境趋势等角度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了药物研发、生产、市场全产业链版图,为新时代药学专业青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基础、点亮了方向。

在疫情严峻的当下,此次上海医药的参观交流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亲身接触上海市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校友以及行业前辈们的关怀和期待,相信未来交大药学院的同学们将赓续奋斗基因、书写新的篇章!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