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探秘“疫情”背后的科学,变身小小“药学家”—— 药学院工会与校工会联合举办“交小苗”线上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9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丰富“交小苗”们的居家生活,做好广大教职工的“后方”保障,4月9日下午,校工会与药学院工会联合举办“交小苗”线上科普讲座。药学院陈代杰教授、王梦月副教授受邀担任讲座嘉宾。讲座吸引了近200位“交小苗”参加。讲座由院工会主席赵博主持。

陈代杰作题为《战胜恐惧的力量从哪里来?——传染病背后的科学与科学家》的科普讲座。他以“霍乱”为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在征服细菌性传染病的历史长河中,科学家是如何艰辛探索,发现造成瘟疫的“元凶”及其传播轨迹,并最终攻克难题消灭“元凶”的。

王梦月作题为《我们身边的中药学》的科普讲座。他通过丰富的图片详细介绍了厨房、小区、校区中常见的中草药名称、辨认要点及药用价值,如花椒、蜂蜜、玫瑰、石蒜、鸡屎藤等。

讲座的互动答疑环节,“交小苗”们踊跃提问,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此次讲座通过讲解传染病和药学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将科学的思维带入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