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基金大家谈”活动
供稿:王敬霞     摄影:王敬霞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30日上午,药学院举办“基金大家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迎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全面提升基金写作水平和申报质量。药学院院长张翱、副院长钱峰、长聘教授李晓波、郭圣荣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钱峰主持。

李晓波以“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为题,从认识申请书、撰写申请书、未中标原因分析等方面入手,结合多年成功经验,详细介绍申请书的写作规范和要领,强调了科学问题属性选择和其他申请注意事项。

郭圣荣从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入手,深入分析了基金申请书写作目的、申请书题目及摘要等关键要素的写作要求与技巧,并辅以具体实证,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基金申请辅导课。

钱峰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基金申请经验。他指出,基金申请一是要站在评审角度布局构思,凸显专业性和创新性。二是态度决定命中率,高度重视基金申请。三是要突出优势,扬长避短。

张翱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科研人员要学懂弄通申报指南,拓宽申请渠道,多关注地区合作、联合基金等项目,鼓励有实力的教授冲刺国家重大重点项目。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