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生物医药学术前沿、探讨未来技术发展—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暨第七届生物药物创新及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2021年10月13-14日,作为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系列活动之一,上海交通大学细胞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药学院和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主办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暨第七届生物药物创新及国际研讨会在宝山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出席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细胞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建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产业界人士参会。

刘建新在致辞中代表药学院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围绕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重大需求、聚焦生物药研究的源头创新,深入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近些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正稳步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药学院建设,期待专家学者能多关注、支持药学发展。

朱建伟回顾了从第一届生物药物创新及研发国际研讨会到今天第七届会议的完整历程,感谢两届技术委员会专家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全体报告嘉宾的精彩分享。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陈代杰、张宝红、袁运生、赵博四位老师作为嘉宾,共同主持了此次国际研讨会。

美国匹兹堡大学抗体治疗中心创始主任 Dimitrov 博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研究员王兰博士等国内外十多位资深学者专家,围绕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抗体药物分子设计与发现的关键技术,核酸类药物研发的技术核心,细胞治疗药物开发新挑战,生物药物生产过程分析与生物药物的智能制造等主题作报告。

会议专设青年论坛,邀请中南大学附属湘雅二院药学部副主任程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长聘副教授赵博等10名青年学者进行论坛口头报告。会上展示生物医药领域的青年学者风采,交流成果,相互学习,建立合作。

本届会议得到了宝山区政府支持,上海市药学会生化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和华人抗体协会参与协办本会。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