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
供稿:韩清怡     发布时间:2021-07-19

7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在药学院5号楼412会议室举行。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为宋瑞霖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缔脉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凌实,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EO陈力、VP 徐文洁,苏州泽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泽林,和黄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崔昳昤、总监包育芳,高诚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何骑,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葛永彬,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兼大中华区总裁梁怡,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讲席教授朱建伟、副院长邱明丰、副书记叶定剑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刘建新主持。

 张翱介绍了宋瑞霖的基本情况。宋瑞霖就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发表了感言,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切实为药学院的建设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对药学院学科建设、创新药物研究及转化、行业资质培训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丁奎岭代表学校对宋瑞霖研究员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支持、关心药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聘任宋瑞霖担任客座研究员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药学院能以这次聘任客座研究员为契机,推动宋瑞霖研究员全方位深度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加强交大药学院与业界的互动交流,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随后,宋瑞霖研究员以《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回顾及未来展望》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师生反响热烈。与会人员就推动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宋瑞霖先生简介:

宋瑞霖先生是现任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先后取得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和中国药科大学社会与管理药学博士学位;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问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曾长期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从事卫生与药物政策、法律研究并负责卫生医药领域的法律、法规起草和审查工作;近年来,在完善我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医保报销制度改革和医药创新政策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宋瑞霖还是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香港联交所生物科技咨询小组成员;中国罕见病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药学会理事、中国药师协会理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