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 | 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供稿:药学院各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药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齐聚树华报告厅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会后,各支部展开热议。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夯实本领,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交大药院人的贡献。

100年峥嵘岁月,100年沧海桑田。转眼间,就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十分荣幸自己能够经历这场庆祝!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满腔。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100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100年来,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100年来,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作为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学生党员的我,更要继续肩负使命,勇敢前行!最后,100年风华正茂,祝您生日快乐!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吴志豪

当五星红旗飘扬起来的那一刻,当国歌响亮萦绕耳旁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感受到满腔热情!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当习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全场都忍不住激动鼓掌欢呼!回望历史,中国一步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再也不畏惧任何霸权强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依然要牢记初心,坚守始终,为党的下一个百年辉煌,发一份光,发一份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熊小建

今天学院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让我深受感触。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被压迫被奴役的残酷,而这份和平是由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血和肉换来的,他们的崇高精神将永远牢记在我们的心中。“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继承下去,坚守理想,英勇进取,才能共创祖国的美好光明的未来。而我们药学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学习好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为国家医药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药用材料党支部 黄雅莉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风雨征程,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新的历史篇章。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魏雅雯

观看直播之后,我心中首先涌出的是一股自豪,身为预备党员,我仿佛回到了那个一穷二白的时候,在嘉兴南湖的一弯船上,一群心怀理想与抱负的有志青年开始了拯救中国的大事业,他们守卫着复兴中国的梦想几十年,最后真的完成了这在当时不敢想的事业,如果不是非常的意志和努力,他们是很难完成这样的丰功伟绩的。追忆往昔,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如今我辈青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更应该勇担大任,勇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刘海洋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有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又靠什么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这,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年成功的真谛。我们新一代青年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冯海林

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本年度新发展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新党员们面向党旗,郑重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素材来源:药学院各支部

摄影:李莉伟、王晴等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