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路”争先,比学赶超 |药物研制党支部生物医药产业党建活动
供稿:药物研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18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药物研制党支部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到一起。6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药物研制党支部在江川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江川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江川路街道党支部)、上海市恒瑞医药有限公司党总支(以下简称恒瑞医药党总支)、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强生制药党总支)联合开展生物医药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四个党支部共同观看了记录江川街道从解放后滨江小镇发展成为市西南重工业区域中心发展历程的宣传片,享誉全国的上海汽轮机厂、上海电机厂、上海锅炉厂和上海重型机器厂等“四大金刚”均发展于此。

随后,药物研制党支部书记邱明丰介绍了支部情况,并以屠呦呦与青蒿素的发现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共产党人精神。恒瑞医药党总支叶鑫书记介绍了企业党建特点、公司投入新药研发以及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强生制药党总支书记钟毅明从企业社会责任和党员奉献角度介绍了支部工作和党建特色。江川路街道党支部书记杨翠霞书记以《邮票党课-方寸之间看建党百年奋斗之路》为主题的微党课,生动讲述了江川街道涌现的优秀党员与事迹。杨翠霞书记还介绍了服务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多个支部建立了工作联系。

 

 

最后,来自四个支部的同志们从新药研发与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要求建立长期的合作和交流关系,定期进行联合党建。会上四个支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为长期共建奠定了基础。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