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2021年师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次集体学习顺利开展
作者:王思懿     摄影:高杏     发布时间:2021-05-06

5月6日中午,药学院2021年师生骨干培训班首次集体学习于5-412会议室顺利开展。校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张逸阳作《关于应用文写作的交流》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党委副书记叶定剑以及师生骨干代表40余人参与。

张逸阳从公文的基本概念、写作规范、写作体会三大方面展开讲述。张逸阳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公文与非公文的区别、应用文的特点以及主要行文类型,强调应用文写作不止是文字材料整理,也是重要行政表述工具。在写作规范方面,张逸阳通过不同的公文示例,详细讲解了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报告与请示、函与纪要等不同类型公文的格式规范与行文要素。最后,张逸阳向大家分享了多年应用文写作的心得体会:情者文之经,辞者理之纬,经正而后纬成,理定而后辞畅。

专题辅导后,师生骨干积极交流提问,分享自己在报告、通知、会议纪要等相关应用文写作中所遇到的疑惑,探讨应用文写作能力提高的渠道与方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代表学院向张逸阳表示感谢,并对参与培训的师生骨干提出希望。她希望药学院的师生骨干不仅在应用文写作的技能上有所提升,也希望大家能在日常工作中关注自身的全方面发展。

据悉,为切实提升药学院师生骨干应用能力提升,学院将邀请校内优秀师资从应用文写作、新闻采访写作、常用PPT制作和美化技巧、班团组织建设与个人成长、摄影规范及技能、思政与高教管理研究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