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 药学院召开2021年春夏学期全院大会
作者:田辉     摄影:田辉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28日下午,药学院在闵行校区树华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夏学期全院大会。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副书记张宝红、叶定剑,副院长邱明丰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新主持。

张翱从“转思想 凝心聚力谋发展”“抓治理 优化资源育人才”“塑学风 立德树人加力度”“做新药 强化平台提能力”四个方面做重要院情报告。报告指出,后备人才队伍的培育是药学院发展的第一要务,学院多方面关注支持青年人才的培育。学院出台相关举措,从学生录取、培养过程、导师责任等方面加强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报告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机构设立、筹建情况及发展规划。张翱表示,目前学院发展危机与挑战共存,全院教师应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赋能策源再出发。

刘建新以“深化改革 抓住机遇 稳步推进一流药学院建设”为题做报告。她首先传达校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及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强调要继续保持坚定清醒的精神状态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紧抓机遇,应对挑战,为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报告就学院近期党建工作、人事工作、学生工作及部分专项工作进行详细通报。刘建新指出,学院的发展是以每位师生的发展为前提的,学院的发展依靠每位师生,每位师生的点滴进步才能推动学院不断稳步向前。当前,危与机并存,需要全院师生全力以赴,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势、融入区域发展大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势。

会上,院长助理袁运生、钱峰、孙占奎分别围绕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近期科研工作、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教师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篇之年,药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凝聚力量,乘势而上,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