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动态 | 药学院传统药物创新研究工作党支部暨李晓波教授课题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涵养家国情怀,2021年3月28日,传统药物创新研究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晓波教授带领党员及课题组研究生,利用周末实践参观了上海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四行仓库,位于苏州河北岸,是当时四家银行(金城,中南,大陆,盐业)于1931年建成的联合仓库。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这里发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四行仓库作为上海重要的抗战遗址被保留下来,成为今天教育后人铭记历史、保家卫国的鲜活教材。

进入纪念馆,每个人都被沉重肃穆的气氛所感染,一件件鲜活的图片、影像和雕塑,生动地再现了“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壮怀激烈、英勇抗敌的火热场面。通过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对这一历史事件投射出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中华儿女宁死不屈的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不由得向八百战士的坚守致敬。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万众一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和全体师生更深刻认识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把先辈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勿忘壮士,铭记英雄。

勿忘历史,共铸和平。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