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 药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 并与医学院展开学科建设交流
供稿:徐蓉     发布时间:2020-11-23

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

1120日上午,药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5-4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出席会议,院班子成员、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相关行政及思政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新主持。

会上,刘建新强调学科评估是关系学院发展声誉的大事,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打好学科评估攻坚战。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有大局意识、危机感,成立评估工作小组,落实评估工作具体任务责任和时间表。二是行动上要加强沟通合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克服困难,确保评估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三是学科方向负责人和教授要切实做好材料准备和文字总结工作,认真梳理和填报相关材料,确保评估材料有据可查,经得住考验。

随后,院长助理徐蓉就第五轮学科评估要点进行解读,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背景、意义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本轮学科评估相关指标体系变化,以及下一阶段学科评估工作安排。

最后,张翱强调,药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通过学科评估,全面梳理药学院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有利于我们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准确把脉,找准发展的切入点,各部门要认真把握评估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根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和要求,精心组织材料,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过去五年的建设成效、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强化质量与贡献的同时,提炼建设亮点,彰显学科建设的优势与特色,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升,推动学科内涵发展。

学科建设交流

112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副书记张宝红、院长助理钱峰、袁运生、徐蓉等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行交流。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科技发展处处长丁健青、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研究生院分院常务副院长董艳、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康力、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药学院院长张翱向医学院介绍了药学院发展规划和深化改革初步方案,回顾了第四轮药学学科评估的总体情况,并希望在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建设中,两院紧密合作,在学科共建方面给予多层面的支持,共同推动学科进一步发展。同时,希望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大力推进药学院与医学院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特别是在临床药学专业建设、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以及学科交叉等领域,共同促进交通大学 “大健康”战略计划推进和重大临床药物研究成果的转化。

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在欢迎药学院班子访问的同时,认真分析了药学院和医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差异,对临床药学课程设置、专硕基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共同推动药学学科的高质量协同发展。随后,双方学科评估的主要负责人就评估中的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对学院学科近五年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为做好本次评估工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部署相关准备工作。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学院本轮评估工作正式开展。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