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药学专业第八轮规划教材编写工作
供稿:刘忠     发布时间:2015-04-29

教材建设是教育体系建设中至关重要的内容。作为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高等学校药学专业的系列教材在我国现代药学教育出版史中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再版次数最多。“十二五”期间,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药学专业第七轮规划教材多门教材的付印数都达到10万册以上,许多门教材保持在5-10万册水平。随着“十三五”的到来,第八轮规划教材的编撰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进一步提高教材的质量,人卫出版社日前就各门教材的修订原则与要求,在北京召开了各教材主编、副主编人大会,来自全国包括传统的两院三系的各高等院校总计94位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共同商讨新一版教材的修订事宜。

会议在人民卫生出版社举行,由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五届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教授做大会发言,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做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药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大会云集了全国各高等院校药学教学与科研领域中各个专业方向的领军人物和优秀人才,使得本次大会不仅是高规格的教材编修大会,也是药学领域的一次高端盛会。我院殷明教授作为《药理学》主编、刘忠副教授作为《药用植物学》副主编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另外,去年底人民卫生出版社召开的会议上,李晓波教授被选为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五届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这对提升我院在专业领域内的影响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均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将为推进我院药学本科专业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有益的作用。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