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博士论文入选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
供稿:吴海云     发布时间:2016-06-08

    上海市2015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名单已公布,药学院龚念博士以英文撰写的学位论文脊髓胶质细胞慢性疼痛和吗啡镇痛耐受新靶点分子的生物学研究成功入选。

 

    龚念于2007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硕博连读,师从王永祥教授,于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龚念博士系统研究了脊髓胶质细胞新疼痛靶点分子及信号转导通路,在国际首次发现脊髓背角小胶质细胞GLP-1受体/β—内啡肽镇痛通路,还深入阐明了脊髓D-型氨基酸氧化酶/过氧化氢通路的镇痛作用和抗吗啡镇痛耐受作用。龚念博士以第一作者在“J. Neurosci”, “Anesthesiology”“Br. J. Pharmacol”

“Neuropharmacology”等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9篇,并获专利授权2项。

http://pharm.sjtu.edu.cn/Uploads/image/20160608/20160608063645_70045.jpg

    龚念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成果亦在国际获得认可, 近期,在美国、中国、英国、瑞典和日本等6位著名教授一致推荐下,目前在美国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龚念获得美国政府授予的外籍杰出人才称号。此外,王永祥教授课题组毕业的马爱妞博士也在近期获美国政府授予外籍杰出人才称号。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