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血男儿志在四方 | 药学院举行2018年在校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供稿:侯怡琳     发布时间:2018-09-18

携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想。9.17日下午,“热血男儿志在四方——李策同学入伍欢送会”在药学院5-316成功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团委书记高杏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本次欢送会。会议由高杏主持。

孟祥琦首先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情况,讲述了李策同学从表达参军意愿到最后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的过程以及辛苦,并对李策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 第一是要在艰苦训练和陌生环境中保重身体,第二是多多思考人生,让自己的思想更成熟。

李策同学跟同学们分享了他选择参军入伍的心路历程,并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栽培,让自己有这个宝贵的机会圆军旅梦。他承诺,入伍后定不辜负各方对自己的期待,肩负起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随后,班级代表分别向李策同学传达了全班同学想对他说的话,回忆了一年之中同学们与李策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并将全班同学一起准备的礼物送给他,表达了对李策同学的祝福。

班主任王梦月因课未能参加,以书信形式向李策同学表示了老师们对他的殷切期望,希望他能以军人与交大学子的标准要求自己,奋勇拼搏,勇创佳绩,并表达了对李策同学军旅生活的祝福以及对两年后再相聚的期待。

最后,刘建新代表药学院向李策同学送上纪念礼物。她对李策同学表示祝贺,赞扬了李策同学参军入伍的坚定信念,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之情。她表示,参军入伍的同学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一件值得所有药院人自豪的事情。

刘建新嘱托李策同学,希望他能在军营中努力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刻苦训练军事本领,磨练意志品质,提升身心素质,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为建设祖国作出突出贡献,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同时刘书记也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坚定爱国、报国的信念,莫忘保家卫国之责任,树立为国、为民、为行业发展做贡献的志向。

李策同学在学院学习、生活了一年,是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一员。此次参军远行,同学们心中多有不舍和留恋。一场欢送会,表达了老师、同学们对他的祝福与鼓励,也传递了同学们对李策同学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敬佩之情。筑梦军旅,热血男儿矢志报国;青春无悔,药院李策光荣入伍。望李策同学带着学院的嘱托与期许,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