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杜绝校园安全隐患,撑起学生的“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7-10-01

929日下午,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药学相关实验与校园生活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此次新生安全教育由学院学工办牵头组织,2017级本科硕士及博士新生共计100多人参加。

   

“同学们有困难就拨打54749110,这是一个不会让同学们失望的电话”,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立志向同学们真诚保证。本次讲座主要从盗窃案件、诈骗案件、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几方面进行,通过ppt以及一些发人深省的图片详细讲解了学生可能遇到的危险、对身心造成的伤害以及应如何采取防范措施等。为了引起同学们的重视,杨科长展示了近几年甚至是入学几天来发生的真实案例,一桩桩、一件件案例无不为同学们敲响校园安全的警钟。他还谈到,同学们无论是情感问题、心理问题还是安全问题,都可以向学校咨询求助。

杨老师的讲解生动细致,与同学积极互动,整个过程中会场掌声不断。通过安全培训,同学们对于实验室安全与校园安全有了更多的理解与体会,警钟长鸣,安全铭记于心。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解生动有趣。自入学起,药学院为2017级新生开设一系列的新生教育,涵盖实验安全、校园安全、资助政策、图书馆使用、生涯规划等等,旨在让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了解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撰稿人:张东东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