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 | 药物研制党支部联合闵行区三个党支部共同开展 “学党史力行实践,争当科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袁运生     供稿:药物研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8日下午,我院药物研制党支部与闵行区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上海沧源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共同学党史、支部书记讲党课及产学研创新创业活动。

活动在闵行区科创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开展,科协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磊首先解读了闵行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政策意见的解读,期待我院成果尽早尽快落地闵行。随后我院药物研制党支部书记邱明丰介绍了支部总体情况,突出介绍了药物研制党支部的学科学术专业科技特色,分享了《学习屠呦呦 发展中医药》微党课,讲述了荣获诺奖、全国优秀党员屠呦呦研究员为战胜三大死亡疾病之一的疟疾,研制青蒿素所经历的艰苦岁月、所闪现的共产党员光芒与精神。最后,四个党支部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述海南琼崖纵队雕塑《艰苦岁月》的党史微电影,并做了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内心体验的深入交流。

学习结束后,药物研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共建党支部之间就支部党员们关心的新药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一致同意在共建学习后保持密切联系和紧密合作,针对已有成果进行一对一的跟踪和服务。

闵行区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红铭,我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叶定剑、张宝红,院长助理钱峰和袁运生,共同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