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药学院关于招收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本科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2

一、招收原则

参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首页“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http://yzb.sjtu.edu.cn/inform/attachment/2017/20170915_112909_029.pdf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或IELTS≥6.0),需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5、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三、申请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备注

直博生

药学

100700

需提前联系好导师,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名

学术硕士

药学

100700

 

专业学位硕士

药学

105500

 

 

四、申请流程

1、参加过我院组织的自主招生选拔且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

获得了母校推免资格之后,请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的第一天(9月28日)中午11:00前,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我院。我院会在“推免服务系统”直接录取(限系统开放当天)。

注:请按照以上时间准时报名,过时视为放弃。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请务必联系我院教务办。

2、未参加我院夏令营的普通推免生同学

报名时间928-930

提交材料

1、 本科成绩单及本科排名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2、 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和其他英语证书复印件;

3、 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没有可不提供);

4、 学籍认证报告:认证报告的获得方法请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学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

5、 本人简历一份。

以上材料请于2017年9月28日之前,快递寄送至以下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5-405室,魏老师收;邮编:200240;电话:021-34206120

根据报名信息,我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请注意查看。

五、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初定):10月10日 (周三)上午8:30开始

2.复试地点:闵行校区药学楼5号楼。

3.复试内容:

面试:考察英语听力、口语技能;专业基础知识的了解、学科前沿等;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应用能力;学生的综合素质。

复试总分为200分,低于120分不予录取。

六、录取办法

1. “优秀营员”考生将参照研究生自主招生选拔结果通知中给出的报考类型,按照分数依次录取。当录取人数达上限且出现同分情况时,参考考生提供的英语六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2. 学院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拟录取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请收到通知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予以答复确认,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

七、注意事项

1. 若录取的“优秀营员”人数已满足拟招收推荐免试本科生人数,学院将不再组织推免生复试。

2. 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3.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最后一学年出现不及格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及个性化模块课程)或未能通过2017年毕业资格审核;(3)最后一学年有违纪违规、考试舞弊行为或受校纪校规处分;(4)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5)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或学士学位证。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2017年9月22日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