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讲座:毛泽东诗词赏析 ---诗人的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16-06-02

报告人:闫超 教授

报告时间:67日(周二)下午13:30 -15:30

报告地点:新图书馆信息大楼8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

毛泽东,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袖,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同时也是一位豪迈的诗人。“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是怎样的雄伟豪迈;“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又是怎样的俏丽绚烂。

诗是心灵的窗口,本讲座将从《毛泽东诗词》中揣摸和解读诗人毛泽东,领略他的心路风景,了解他如何在中国革命的一个又一个历史关头,把握时机,迅速决策,力挽狂澜。

报告人介绍:

闫超,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药物分析&代谢组学课题组组长,美国Georgetown(乔治城)大学博士,诺华制药博士后,斯坦福大学助理研究员。主持5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其中包括2011年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高效微流电色谱分析仪器的开发与应用,专利50余项,论文270余篇,出版英文论著一部,参编中文论著3部。

主要获奖:国家发明创业奖,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上海优秀发明人奖,上海实施发明成果优秀企业家奖。

社会兼职:《色谱》杂志副主编,国际期刊《Electrophoresis》编委,《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编委,中国色谱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分析仪器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