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行“喜迎新春”主题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供稿:高杏     摄影:高培晟     发布时间:2021-02-09

29日下午,药学院在5号楼412会议室举行“喜迎新春”主题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党委副书记叶定剑与16名中外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议由团委书记高杏主持。

会上,同学们依次发言,介绍了各自留校原因、近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下一步打算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建议。博士张玉龙表示,特别感谢学院及实验室导师对自己的关心,将会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论文修改及项目申报等工作。硕士生于伟提到,特别希望能在寒假抓紧推进科研,为自己未来继续攻读博士打下良好基础。来自新疆的陈开轩、乃皮赛·吐逊买买提、乔龙巴图·茜吉尔等3名本科生均表示,今年将在学校过春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圆,但是有一群很好的朋友陪伴,感觉也很温暖。来自中国香港的张雪谈到,因为疫情原因自己不能回去与家人相聚,但是,在学院与老师们、同学们一起过年也特别有意思。来自巴基斯坦的Muhammad Ishaq同学提到,能在自己求学了五年的中国与大家一起过个春节,将会是自己人生中一次特别难得的回忆。与会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畅谈了看法,交流了观点,沟通了感情。

刘建新、张翱为参会同学发放了新春礼包并合影留念。

院长张翱在交流中提到,学院特别重视学生的体验度和满意度,也特别期待能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与学生交流沟通机会。他鼓励同学们以平常心去面对各种烦恼,打理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冷静沉着地去迎接各种挑战,以积极作为把握时代机遇。

党委书记刘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生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代表着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特别重视学生的培养与发展,正在努力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成长环境,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她勉励同学们把握好人生,更加清晰努力方向,积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时代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大势当中。她希望同学们既能积极与老师沟通,又能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