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 石家庄代表团产学研座谈会在药学院举行
供稿:王敬霞     摄影:陈思诺、王敬霞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上午,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石家庄代表团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在药学院举行。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田镜湘率领人才二处处长韩伟、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闫志民、市投促局副局长杨会印等党政领导,以及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等九家大型药企高管出席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邱明丰、讲席教授朱建伟、特聘教授陈代杰、长聘教授郭圣荣和马步勇、研究员丁春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晨虹研究员等十余位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邱明丰主持。

邱明丰代表学院对嘉宾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双方与会人员。他指出,药学院在生物药、化学药、民族药研发方面有优秀的科研团队和卓越的研发条件,希望此次能促进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刘建新全面介绍药学院发展历程、发展概况、产学研特色与实力。药学院虽年轻,但发展较快、学科门类齐全,在各类学科评估排名中表现不俗。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涌现出一批以张翱院长、朱建伟教授、陈代杰教授、郭圣荣教授、张万斌教授、李晓波教授等为代表的优秀产业化示范团队。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围绕“人才兴院、科技强院”的战略,大力推进人才引育、公共仪器平台打造、新药核心技术突破、原创新药研究,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药学院。

田镜湘表示,生物健康产业作为石家庄市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政府将在资金投入、政策扶持方面重点倾斜。希望学院能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指导当地医药产业发展,以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助力公司成长。也希望当地药企能抓住机遇,在技术转移、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与一流高校加强联系。

随后,学院朱建伟、郭圣荣、马步勇等十余位教授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并与企业互动,就感兴趣的合作点深入交谈,切磋进一步合作可行性。

最后,刘建新总结发言。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在药物关键技术研发上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在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共赢。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