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荣获2018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25

3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红十字工作会议在图书信息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江英,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上海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副部长周小杭、校红十字会全体理事单位及校学生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会议。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党委副书记孟祥琦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主持。

会议介绍了国际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总结了校红十字会2018年在有效组织献血工作、多元探索救护培训、科学设置校园AED网络等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继续做好各项红十字工作做出了部署并对2018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与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一等奖

药学院师生热心健康公益,有着志愿献血的光荣传统,不少师生数次挽起衣袖、奉献爱心,2018年,学院共有近五十位师生参加了志愿献血活动,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孟祥琦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先进个人

孟祥琦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代表优秀组织单位分享了学院献血工作经验。近年来,学院形成了“班子重视、书记带头、典型示范”的工作机制,由上至下、由下至上形成了“献血光荣”的一致认识,学院2018年参加献血师生75%来自共产党员,其中8人献血三次以上,有效实现以内涵激励与骨干带头相促进,以实际行动承载健康中国建设者的光荣使命。

刘建新代表优秀组织单位分享经验

志愿献血作为体现公益心和志愿精神的重要表现,与交大饮水思源的校训一脉相承,学院将继续努力,通过志愿献血、公益科普等多种渠道塑造交大药院人勇于担当的品质,将“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和“为生命亮起绿灯”的情怀和使命凝聚在交大药院人的血液里。

 

 

资料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