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次班会 | 药学院新生启航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8日药学院迎来一百二十余名新同学,在入学伊始,学院相继开展了“药学院开学典礼”、“本科家长交流会”、“新生凝聚力建设”、“新生入学教育”、“留学生新生欢迎交流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随后,新生班级层面也相继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F1817001班班会简讯】 

 

2018年9月11日下午,F1817001班在药学院5-312会议室召开了入学以来第一次班会。十八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无一缺席。药学院院长朱建伟院长作为2018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班会由副班主任吴明媛老师主持。朱院长对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向大家介绍了交大历史和药学院概况。新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及展示,徐恩格作为学长代表与新生分享了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会上师生畅谈,气氛热烈。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地了解了药学院的历史与发展,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药学院这个大集体的温暖,与此同时,对自己的未来生活充满了满满的斗志与期待!

  

【B1817091班班会简讯】 

 

 

9月10日下午,药学院B1817091班第一次班会在药学院5号楼312教室召开。班主任袁运生老师和辅导员为大家介绍了班级情况、建设构想和近期工作安排,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尊重前期工作和兴趣特长的基础上,会上大家进行了简单推荐和选举,初步确定了班干部人选。班级组织架构明确,各成员分工配合,班会制度和团支部会议制度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随后,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今后班会的主题和侧重方向,也针对专业方向选择和导师选择提出了恳切的建议。本次班会是学硕班三十多位同学第一次以集体的形式相聚在一起,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会议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班会圆满结束。

 

 【B1817092班班会简讯】 

 

9月11日下午,药学院B1817092班举行了班级的第一次班会。二十五名同学全部到场,班会由班主任张岩老师主持。张岩老师对班级同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随后组织大家进行了一轮自我介绍。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机会,在未来几年的班集体中展示自己。一轮之后,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略带拘谨,到轻松友好。随后,在大家的一致推荐下,前期为班级入学做出许多筹备和组织工作的班级临时召集人徐恩格同学成为B1817092班的班长。其他班委将在下次班会选举产生,届时班级的结构更加完整。最后,班主任张岩老师强调了近期主要任务和工作,表达了对新一届药学院专硕新生的殷切期望,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

  

【A1817091班班会简讯】

 

9月10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18级博士新生在药学院5号楼316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暨新同学见面会。本次班会应到26人,实到26人,会议由班主任孟祥琦老师主持。首先,孟老师热烈欢迎了从五湖四海而来的博士新生们,他向大家介绍了交大悠久的历史和药学院一流的科研,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随后,新生同学们轮流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大家相互交流,相互熟悉,班会气氛变得轻松融洽。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班委选举。孙冉同学当选为班长,时帅和蔡思敏同学分别当选为班级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在班会结束之际,孟老师对本次班会作了总结,他希望各位新生们能够在未来的博士求学期间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获得学习和生活的双丰收。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