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讲坛
药学院举行帕米尔助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6-01-19

3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帕米尔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药学院5号楼404贵宾室举行。捐助人江志枢博士、周虎臣教授、两位受捐助同学殷昌青、司晓菲参加了捐助仪式,捐助仪式由学生工作负责人康健老师主持。

首先,康老师代表学院感谢江博士的捐助,感谢他关注教育事业,关爱贫困学子。康老师简要介绍了两位受捐助同学的情况,两位同学在各方面表现较为优秀,虽然家庭经济贫困,但他们积极向上,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够自立自强不断进取。

  江博士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两位同学对生活充满希望,不要因为经济困难而存在心理落差。与从小环境优越的“温室里的花朵”相比,两位经历了更多的风雨和挫折,以后步入社会则比别人更多了一笔精神财富。其次,在学校首先要学会做人和做事,真诚平等地待人,踏实努力地做事,要去结交不同学校、不同院系的同学,积累广泛的人脉。江博士还说,作为交大的学生应该有这份责任向家乡人民宣传环境保护的意识,提高他们的环保素养,保护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最后,江博士希望两位同学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例如暑假为中小学生开办免费的辅导班等等,将这份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两位同学分别递交了自己的感谢信,感谢江博士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不辜负江博士的苦心,踏实学习,尽可能多的回馈社会。药学院帕米尔助学金的设立旨在帮助贫困的研究生,激烈他们不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勇攀高峰。

 

供稿人:牟鲁霞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