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 党建引领,助力“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药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在5号楼大厅组织了一次《党建引领,助力“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以现场体验式模式开展,由党支部书记李伟主持。

李伟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情况。她提到,管理服务党支部成员虽然不是一线教师,但也要始终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同时,在推动“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基础上,每个党员都要深挖育人元素,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三全育人。

环境育人作为“三全育人”中全方位育人的一个重要载体。管理服务党支部通过以学院环境文化载体育人(科普基地)、环境实践活动育人(环境大整治)、环境管理行为育人(垃圾分类)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实现环境软硬件条件的全方面优化,而且促进了“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内涵延伸。现场回顾总结了前期已经开展的环境育人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①以评促建保安全,创新形式有作为②红色力量助力垃圾分类③“我为长廊献一策”活动④党员之家建设⑤“科普服务,我是行动者”活动等等。

随后,李伟作为科普志愿讲解员为全体党员和群众介绍了《遇见细菌》科普馆,她从细菌与人类永恒的博弈、细菌的种类、细菌简史等方面娓娓道来,不仅让大家走进了细菌的科学王国,也感受到了科学家的伟大精神。

管理服务党支部始终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宗旨,以“聚精神、强服务、筑堡垒”为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学院以文化人,发挥“精致校园”环境育人作用,促进了“三全育人”的有效实践。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