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研讨会(三)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4日,药学院二级中心组在生物药学楼5-4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三),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刘建新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个有机关联、环环相扣的整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领导保障、是政治前提。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形成的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和重要思想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保持正风肃纪铁腕反腐的战略定力,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这次主题教育,核心要义依然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初心、使命为指引,解决信仰与宗旨问题,实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以找差距、抓落实为落脚点,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切实实加以整改。

与会人员结合前期自学体会以及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围绕主题展开讨论。目前国家处于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而繁重,全面从严治党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需要。从党内来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我们党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夺取内外部伟大斗争的胜利,使新时代的长征行稳致远,能否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是关键因素。因此,我们党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进行革命性锻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