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药学院学子获2021年上海市药学会生药学青年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供稿:李晓波教授团队     发布时间:2021-06-18

618日,“2021年上海市药学会生药学青年论文报告会”在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上海市药学会主办,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国家药监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工业研究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制药企业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围绕生药学领域展开了学术报告和讨论,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我院李晓波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范莉汇报了题为“肉苁蓉抗抑郁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从肠道菌群与中药成分的相互作用及其补肾阳传统功效角度系统阐述了管花肉苁蓉抗抑郁的活性物质及作用机制,并运用多分析策略初步揭示了荒漠及管花肉苁蓉抗抑郁的内在差异,为阐释肉苁蓉的传统功效及深入研究肉苁蓉的生物学活性提供了新的思路。范莉同学所作报告在本次会议中脱颖而出,取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展示了上海市生药学专业青年学子在科研领域的工作成果,促进了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制药企业之间的交流,密切了产学研的沟通联系,推动力生药学科学术发展。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一直是我院学科建设的重要目标,鼓励青年学子们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以了解本学科在国内外的最新工作进展,开阔视野和拓展研究思路,再创佳绩。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