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2021年“硕博连读”制药方向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1-03-23

一、招生专业

材料与化工(085600) (制药方向,面向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

 

二、申请条件

本校在读二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各门功课均及格,且学绩点达到2.7(含2.7)以上。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获硕士导师的同意和推荐。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申请报名,根据学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第二批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4月10日

注意:请报考专业学位博士的考生在网报系统中【报考院系】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报考专业】选择“材料与化工”;【备用信息】里注明“制药方向+导师姓名”。

2、药学院组织“遴选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遴选,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3、药学院组织“复试专家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综合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三、申请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复试时携带原件;

2、硕士阶段成绩单,复试时携带原件;

3、两封推荐信(其中之一为硕士生导师推荐);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

5、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6、其它获奖证明以及所报院系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

注:网上报名后,申请人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向药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寄(送)纸质材料(邮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5号楼405室,邮编200240,电话34204462,收件人:徐老师,请注明2021年工程博士生“硕博连读”制材料)。推荐信采用推荐信系统,考生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考生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四、 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包括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组)评价,满分300分。

专业测试:以笔试(按一级学科命题)形式进行考核。总分100分;

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动机、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能力和专业外文阅读水平等,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总分100分;

导师(组)评价:导师(组)参考考生科学研究计划书的撰写情况,根据对考生的全面考察,判断其从事科研的能力和培养前景等,并给出综合的书面评价。总分100分。

 

五、 录取原则

根据各导师的报考情况,按照所报考导师的考生总成绩择优录取。在复试环节中,若复试成绩不及格(单科不满60分或总分不满180分)者不予录取。

注:制药方向考生以“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并独立编班,待“生物与医药”(0860)博士点审批下来后可直接转为药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制药方向),请考生知悉。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