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21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11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0年2月,学院传承上海交通大学追求卓越的信念,以建设世界一流药学院为奋斗目标,践行知识传授、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和价值引领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以本科教育为立院之本,以研究生教育和科研为强院之路,充分发挥学科齐全、研究力量雄厚的优势,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具有竞争力的研究型和创新型药学领域人才。

为增进大家对上海交通大学和药学院的了解,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探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新模式,学院拟定于2020年7月15-17日举办2021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

受疫情影响,本次优才夏令营拟采用线上交流形式进行,请关注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注:

1.本院2021级推免生需参加本次暑期优才夏令营;

2.有意申报直博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学生请在报名时予以标注,“致远荣誉计划”相关政策请参考:https://www.gs.sjtu.edu.cn/info/1498/7772.htm

一、申请专业

申报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

学制

研究方向

硕士生

学术型

药学(100700)

3年

不分研究方向

专业型

药学(105500)

2.5年

不分研究方向

直博生

学术型

药学(100700)

5年

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生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物分析学

二、申请条件

1.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及其他院校优秀的2021届本科生,所学专业为药学、化学、生物学或相关专业;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20%;在科研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

3.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0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分;

4.对药学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志于药学专业领域深造,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5.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未受过处分。

三、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请考生直接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报考系统进行上传,不需要邮寄纸质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优才夏令营活动申请表(需签字盖章);

2.身份证扫描件;

3.学生证扫描件

4.学籍认证报告: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

5.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成绩单上应标明专业排名,或直接提交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英语六级、托福、雅思等);

7.在学期间的科研成果(如:已发表论文或专利、与科研相关的获奖证书等);

8.博士阶段研究计划书(仅申请推免直博生需填写)。

注:申请者在网上申请时,须认真、如实填写各项内容,一经发现材料有不实之处,将取消自主招生优惠资格。

四、申请程序

即日起至6月28日登陆交大研招网填写夏令营申请,http://yzb.sjtu.edu.cn/glxxxtdl/ksdl.htm,并按照研招网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7月上旬收到入营通知,未入围者将不另行通知。

五、遴选方式

我院将在夏令营期间组织综合考核,形式为远程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科研潜力及综合能力素质。招生考核小组将根据综合考核情况,评选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名单将于2020年7月底前,在我院网站公示。

六、优惠政策

获得我院本次自主选拔招生“优秀营员”的学生,将获以下激励政策:

1. 若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并申请我院,学院根据接收规模按照夏令营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拟录取,额满为止;申请直博生优先。

2. 若参加全国统考并报考我校,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则免再复试。学院根据招生规模,按照初试与夏令营综合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名单,额满为止。

七、其它事项

1. 本方案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2. 联系方式: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5号楼405室,侯老师

电话:021-34206120

邮箱:pharmacygrad@sjtu.edu.cn

 

欢迎全国各高校各专业优秀学生报考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2020年6月11日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