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药学院开展“寻历史足迹,忆峥嵘岁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4

129日中午12:00点,药学院5号楼412开展了“寻历史足迹,忆峥嵘岁月”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周忠寅老师,以院系2015级新生党员为对象,会议由学院组织人事干事伍盛老师主持,共有28名硕博新生党员参加。

 

首先伍盛老师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和特邀党建员周老师做了一个介绍。之后2015级学硕班党支部书记肖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他的所思所想。肖汉同志尤其热爱行走,中国的大江南北基本都有他的足迹,他结合自己的“历史足迹”畅谈新常态下党员该如何在行走中认识历史、认识人民和认识国家。倡导大学生走出寝室,多出去走走多参加实践活动,从而对群众的生活各方面深入了解,熟悉国情、国家政策与制度,真正理解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加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旅途中遇到的人,他们在与你航迹交错的瞬间,改变、点化、充盈了你的人生。 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

特邀党建员周老师首先表扬以及肯定了肖汉同志对学生党员认识历史足迹的认识与思考。提出当代大学生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尤其党员同志更是要同心同德,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落实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网络发达的现今社会更是需要学生党员提高警惕。周老师结合革命老党员的事迹谈目前大家比较关心的腐败问题,提到马云在浙江商会会长就职演说中说道坚决不行贿,认为今后在习近平主席强有力的打击下,腐败问题也会得到解决,更是希望在座的同志们能从现在开始引以为戒。接着结合10月份召开的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解读,着重讲到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的计划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我们的党一步步实现脱贫,每一个五年计划都是实实在在的具体数据分析的结果,我们要对党对国家的政策与未来充满信心,未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惟愿看见更加强大昌盛的中国,而这些都离不开作为国家未来的大学生,周老师提出希望在座的每一个人在将来走向社会以后在不同的岗位能为国家的繁荣做出一份贡献。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