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凭吊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9日上午10::30,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的新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团员来到了龙华烈士林园进行了宣誓仪式,在朦胧细雨中缅怀为民族独立、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

龙华烈士林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后确定为烈士陵园。已入初冬,林园中的树木依旧郁郁葱葱,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便长眠于此。在江泽民同志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哀思之情;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们献上花篮,传达崇高的敬意;随后由领誓人徐恩格带领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作出郑重庄严的承诺;最后两位党员代表刘浩,王亚楠在仪式上做出了发言,表达了全体党员的心声。

宣誓仪式结束后,群体成员排着有序的队伍,依次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人员的讲解中开始参观学习活动。展馆以“英雄史诗”开篇,随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五卅运动等展现了无数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的篇章,同学们都认真驻足学习观看。

展厅后半部分中的3D剧场以3D全息投影技术为依托,重现了当时二十四位烈士英勇就义的场景。很多同志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为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深深折服。参观最后,大家纷纷取走了自己敬佩的先烈简介卡,同时将自己的感想挂在寄语树上。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 英雄们虽然已经逝去,但是他们的精神永存世间!这次瞻仰学习丰富了党员们的精神世界,加强了党员们的党史教育,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矢志不渝、不懈追求的理想信念和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龙华精神必将继续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攥稿:许歆瑶

摄影:金晓辉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