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细胞工程与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8

网址:http://sjtumabcenter.com/

联系人:边延林

电话:021-34204631

邮箱:weixiaobyl@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6-208

邮编:200240

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抗体工程中心)于 2007年9月获批筹建,2014年7月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中心充分发挥学校基础研究的优势,进行新型抗体药物的研发及生物大分子药物的产业化技术研究,构成从实验室研发到产业化工程放大及预临床研究的开发链,致力于抗体及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的上、下游关键性工程技术,推动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工程放大,通过技术转移,实现生物药物的产业化。

抗体工程中心筹建的上海市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即生物药物GMP中试基地已于2016年12月份通过验收。在此生产基地中,包括建造制备种子库,上游细菌发酵,细胞培养,下游纯化等设施,并建立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使得这一生产基地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培养生物药物产业化人才的基地,转化实验室研究成果的基地,以及为社会和工业界服务的基地。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